政府文件
索引号: 信息来源:
失效时间: 公开形式:
发布时间: 2023-04-10 成文时间: 2023-04-10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获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0

乡镇人民政府,政府各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河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豫政办〔2023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235号)要求政府同意将《获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严格依照清单规范实施行政许可

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明确的主管部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根据级制定的实施规范,细化完善实施规范。行政许可实施机关要依照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制定办事指南20236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办事指南一经公布,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不得随意增加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环节、收费、数量限制等,不得超时限办理行政许可,但可通过推行告知承诺、集成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措施,作出有利于行政相对人的优化调整。要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严肃清理整治在清单之外以备案、证明、目录、计划、规划、指定、认证、年检等名义变相实施许可的行为。

二、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对列入清单的事项,各部门要充分评估实际情况和风险隐患,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实施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监管政策,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公众健康,以及潜在风险大、社会风险高的重点领域,要依法依规重点监管,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对清单内事项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三定规定,确定监管主体;法律法规和三定规定未明确监管职责的,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确定监管主体,完善监管规则和标准。

三、加强清单实施组织保障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和管理工作,加强统筹协调,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及时研究解决清单编制管理和行政许可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县政务大数据局要加强对各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政府门户网站等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施情况的动态评估和全程监督,重要事项及时向政府和上级牵头机构报告。探索清单多元化运用创新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应用场景,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附件:获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docx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10 

 

相关阅读:《获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政策解读

一图读懂丨《获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