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关于拨付支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和外贸转型升级补贴资金的分配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2

为更好推动我县外贸进出口工作,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支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和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资金的通知》(豫财贸〔2019〕86号)和新乡市财政局《关于下达支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和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资金的通知》(新财政〔2021〕429号)文件精神,共拨付我县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补贴资金30万元。获嘉县商务局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关于支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资金的申报通知》(获商〔2022〕19号)文件并下发通知到各乡镇及外贸进出口企业。根据企业所报送申请材料,我局经严格审查后,制定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补贴资金分配方案如下:

一、资金分配原则

按照“年度奖补 核定基数 突出重点”的原则,将上级拨付我县的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补贴资金,通过资金引导,加快推动全县加工贸易发展壮大,积极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进一步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我县外贸工作取得新实效。

二、资金分配测算方法

结合我县实际,拨付我县的30万元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补贴资金分为两类进行补贴,分别是加工贸易企业基础补贴资金6万元、助推外贸企业梯度转移转型升级补贴资金24万元。

(一)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补贴资金。

我县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接地企业--河南佰嘉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2022年申请一本进料加工手册(手册编号C461622A0007,进口48981KG,进口额41.76万元人民币),对该企业补贴资金6万元。

(二)外贸企业转型升级补贴资金。

为形成全县上下重视加工贸易工作,助力全县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参加大型国际展会,有效壮大我县加工贸易企业队伍,同时为做好全县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活动及企业培训等工作,提升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接力度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经营管理水平,按照2021年进出口总额情况,按照1000万-3000万补贴3万元、3000万-5000万补贴7万元、5000万元以上补贴8万元三个档次拨付给我县5家外贸企业,共计24万元。

附件:获嘉县2021年度支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和外贸转型升级补贴资金分配表.docx


 

 

 

                     获嘉县商务局

2022年7月8日